毛毛虫 Caterpillar

我的愿望:在你人生中留下痕迹。
May I leave you a memorable footprint in your life

我的职责:给你带来幸福。
May I bring you love and comfort


我的口号:爱你一万年!

My slogan -- Love You Forever!




Tuesday, February 9, 2010

足迹

序: 这不会是我写的最后一首诗,因为我不会为“她”而停笔,但这可能是我给她写的最后一次。原本当我晓得她的逗留,我想这首诗是时候收回了,但那天后,我改变了主意。。。(* 取自《活过》)这诗是在离别前回头一目时写下的,虽然她并没离开,可是在我的心灵之窗里,我已失去了她的踪影。

一条路,有多少分岔口?
走啊走,就不会再回头。
痛苦过,因为执著。
依依不舍,那又如何?

一棵树,长多高才足够?
风雨中,有过多少惶恐?
叶掉落,也曾结果。
花开花谢,只为活过。

这短短的日子里,
由期待到失望,
由惊喜到悲伤,
由笑声到泪水,
这些起落可能只见于我,
或说无畏的执著,
或说天真的坚持。

怨天怨地,只能怪自己,
出现在他出现以后。
其实爱一个人很简单,
不会计较付出了多少,
也不介意得到了什么,
只希望一天你会知道。
往后的你可能不再伴我同行,
有咱们曾经一齐留下的足迹,
那已经足够。


[出处]:毛毛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