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虫 Caterpillar

我的愿望:在你人生中留下痕迹。
May I leave you a memorable footprint in your life

我的职责:给你带来幸福。
May I bring you love and comfort


我的口号:爱你一万年!

My slogan -- Love You Forever!




Friday, February 19, 2010

毛哥一路向北(一) Journey to the North 1

哗,好刺激的新年,也是个好累的新年,不过没关系,我觉得是值得的!:D
首先,毛哥一家人回乡--安顺。
在回乡的路程中,路旁的油棕树,仍然是那棵油棕树;弯弯曲曲的路,也没有改直;老朋友依旧友好,迎候你的目光也依旧真挚。但语意里有了陌生:“啊,回来看看,拿红包啊?”
是啊,回来看看。看什么呢?就算,安顺多了个McD、Old Town、George Town...什么的,对我而言,流水依旧白,青山依旧青。
“到乡翻似烂柯人”,以可系念故乡的心,顿时悬了起来。
故乡,是生命的根,在抚摸生命之树的根须是,如果没有结出丰厚的果实来回报,那么你可曾以自己树冠的绿荫,给故乡人送来一丝一缕的清凉?
如今疲游知还,鸟归林,鱼归渊,回到了生命的源头,你不得不回望一下自己的漫漫长途,也不得不反躬自问:你留在乡外世界的行踪、足踪是否歪斜?你是否行所当行,止所当止?
所以回乡,不只是回到往昔,回到记忆,而是回到生活的始发站,去审读自己的生命行程。
回乡,面对养育你的土地,你想到故乡的厚恩,未有寸功的回报,你会怵然而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