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虫 Caterpillar

我的愿望:在你人生中留下痕迹。
May I leave you a memorable footprint in your life

我的职责:给你带来幸福。
May I bring you love and comfort


我的口号:爱你一万年!

My slogan -- Love You Forever!




Wednesday, February 3, 2010

甘榜男孩--Kampung Boy

从来不要小看‘kampong boy’,因为他们看见的不只这么多。

“你懂什么,kampung boy,你不会明白的啦!”。不知为什么,聊得很开心的我们,突然十多只眼睛转向了我这儿来,整个情况瞬间静了下来,好像很期待我接下来的反应。我愣了一下,血渐渐得往我头上冲,脸颊的肌肉拉的紧紧的,也不知怎么回应才是,只好默不出声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我听见‘kampung boy’,这两个字,一股热气就不停的从我五官嘟嘟的喷出来,搞得我整个头儿变得比苹果还红呢。

~~我默不出声,我知道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已经惹上了杀生之祸,就算他平日都脸带笑容也很可能会一爆不可收拾,看来第三世界大战要开始了。可是,很见怪的是,他竟然只把自己的嘴巴紧紧地缝起来,继续做功课。~~

“男人歌唱给谁来听,下一首有没有。。。”我把音乐调低,望上天花板,深思了一会儿。我并没有太在意那番说话,只是对那位“城市人”有点失望。我想若有机会,我很想告诉她:

唯有经历过甘榜和城市生活的我们,才有机会把世间的黑白两面看清。我们比他人更懂得尊重,不会从单个角度去看事情,学习体谅及谅解。

唯有我们这班来自甘榜的城市人个性比任何人显得更加独立。从乡下搬迁到一个从未到过的地方,和与自己生活习惯差天和地的人们交流做朋友。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生存,一旦房门关上,那种带有挂念老友的寂寞,你可否尝试过?

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,我们交的朋友可是一般人一倍,人们有一个知心朋友,我们则有两个,红颜知己也不例外。在你生日那时,有你想念已久的家乡老友为你带来祝福,这种喜悦你有过吗?

可能你会认为这篇文章已足以证明我非常介意那番说话,其实我早已在这文章的开头表明了立场。还得感谢她教会了我一堂宝贵的一课:改变不了他人,就得改变自己(毛毛虫名句-13)。与其固执地去抗拒,不如换个角度,坦然地接受,让自己好过些,故此,今后若见到我请大声地叫我,KAMPUNG BOY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